發展局局長向海外考察團介紹香港發展(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日)會見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主席Richard Coackley及由二十三名法國建築師組成的代表團,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的基建發展。

土木工程師學會於一八一八年由一群工程師在英國創立,旨在培育和促進土木工程的技術與科學發展。土木工程師學會現今有超過八萬名會員,遍佈一百四十八個國家,香港的分會共有二千五百多名會員,是英國以外其中一個有最多會員的地區。

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曾在林鄭月娥官式訪問倫敦期間,兩次為她舉行歡迎酒會。林鄭月娥在酒會上向英國建造業界介紹香港的主要基建發展,以及香港對優質城巿環境的重視。

出席林鄭月娥與Richard Coackley的會議還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及發展局四川重建組組長麥齊光。韋志成是土木工程師學會的香港代表,而前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則是土木工程師學會議會的香港代表。

在與法國建築師的會面中,林鄭月娥向他們介紹在未來數年各項政府的重大發展計劃為業界帶來的機遇,例如西九龍文化區、保育中環和起動九龍東。她亦介紹數項正在興建中的重要建築項目,包括啟德郵輪碼頭大樓和建造業議會的零碳建築。

法國建築師的代表團由法國海外建築師組織(AFEX)、法國商務專員公署(UBIFRANCE)和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安排。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雅諾亦有出席會議。

法國海外建築師組織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旨在向世界推廣法國建築和城市規劃。林鄭月娥於去年七月訪問巴黎時,曾與法國海外建築師組織成員午膳,並邀請他們訪問香港,了解本港的最新發展和機遇。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0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日)會見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主席 Richard Coackley(右二),介紹香港最新的基建發展。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到訪的法國建築師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