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附圖)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日)展開廣泛的公眾參與活動,徵求市民對維多利亞港以外填海及發展岩洞以優化土地供應的意見。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聯同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和劉秀成主持活動的啟動儀式。一套介紹優化土地供應的宣傳短片在典禮上首次播出,標誌着由發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規劃署合辦的兩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正式展開。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需要尋求額外土地供應的方法,務求以穩定和可持續的方式滿足房屋和其他需求。她說:「我們會按行政長官於二零零七至零八年《施政報告》中提倡的『進步發展觀』進行這項工作,並讓市民全面參與。」

行政長官在在十月十二日發表的二零一一至一二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開拓土地的目標,是確保供應的土地每年平均能提供約四萬個各類住宅單位。

談到以填海作為提供土地的方法,林鄭月娥強調當局是指在維多利亞港以外填海。

她說:「填海亦提供更為持續及實際的方法,處理本地基建工程所產生的公眾填料,以及海港航道疏浚和其他海事工程所產生的污染泥。」

至於岩洞發展,林鄭月娥指出雖然過往曾間歇進行岩洞發展,香港仍未充分利用岩洞以應付土地需求。

第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由今日起至二零一二年二月,期間會舉行聚焦小組會議、專題討論、公眾論壇、巡迴展覽、面談及電話調查等。政府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與公眾就優化土地供應的可行方案、指導原則、選址準則建立共識。

「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網頁(www.landsupply.hk)今日亦啟用,提供相關資訊及公眾參與活動的最新消息。市民亦可於網上報名參加活動及提交問卷,或在網上討論區發表意見。

在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獲得公眾支持的填海及岩洞方案,將用作協助個別發展項目的詳細研究,以加快落實有關項目。根據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結果及確立的選址準則,當局將在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中就可行的選址諮詢公眾意見。第二階段的活動暫定於明年第三季展開。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7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在「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啟動儀式上致辭 林鄭月娥在「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啟動儀式上,透過平版電腦嘗試有關填海及發展岩洞的互動遊戲。 林鄭月娥聯同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左)和劉秀成(右二)主持「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啟動儀式。右一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