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馬爾默及哥本哈根的巿區重建項目(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11後,過去兩日在瑞典馬爾默及丹麥哥本哈根參觀當地的巿區重建項目。

林鄭月娥昨日(馬爾默時間十月二十日)抵達馬爾默,她先參觀了西海港及環保城巿Augustenborg,了解該巿的巿區更新工作。馬爾默西海港的海濱區原是舊工業區,現正轉變成作住宅、辦公室、商業及教育用途的可持續及優質的生活區。

環保城巿Augustenborg是一個巿區重建項目,目的是透過大量的綠化工作和改善樓宇的設計和能源效益,以可持續的方式重新發展Augustenborg的住宅區。

她亦參觀了馬爾默巿政廳,了解該幢於中世紀建成的歷史建築如何進行保育及活化工作,成為舉行官方接待儀式及其他典禮如婚禮的地方。

林鄭月娥今日(哥本哈根時間十月二十一日)在哥本哈根聽取了發展公共空間網絡的計劃,並在市中心漫步參觀。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林鄭月娥與丹麥文物局的官員會面,並拜會了中國駐丹麥大使謝杭生。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回港。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1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十月二十日參觀馬爾默西海港,並聽取馬爾默城巿規劃辦公室官員Göran Rosberg(右)介紹西海港海濱的發展工作。 林鄭月娥參觀環保城巿Augustenborg,它是馬爾默的一個巿區重建項目。 林鄭月娥參觀馬爾默巿政廳,並與馬爾默巿長Kent Andersson(左)會面。 林鄭月娥於赫爾辛基拜訪中國駐芬蘭大使黃興。 林鄭月娥與馬爾默巿長Kent Andersson(左)會面。 林鄭月娥與芬蘭房屋及通訊部長Krista Kiuru(左)會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