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意大利出席城市規劃會議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二日,獲主辦機構邀請出席在意大利貝拉焦洛克斐勒會議中心舉行的城巿規劃會議。

該會議由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及保護研究院、紐約市政藝術協會,以及英國市區發展顧問公司Happold Consulting聯合舉辦。

會議由洛克斐勒基金會贊助,主題為「重新探索珍.雅各」,以紀念珍.雅各的著作《偉大城市的誕生與衰亡——美國都市街道生活的啟發》出版五十周年。這著作挑戰當時城市規劃的傳統思維,呼籲下一代的城市建設師創造富生機、活力、多元化的宜居城市,讓市民安居樂業。

林鄭月娥將於會議上分享香港在大規模城巿化過程中取得的經驗及面對的挑戰,並會與二十名來自美國和歐洲的與會者交流意見,他們分別來自公共及私人機構從事建築、工程、地產發展、經濟、城市規劃及社區參與的業界人士。

與會者將討論現時城市規劃及建設所遇到的挑戰,並探討如何更新珍.雅各提出的模範城市,以反映二十一世紀城市建設的限制和機遇。

林鄭月娥將於十月三日回港。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