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談海濱發展(只有中文)

以下為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在出席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開幕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日開幕的海濱花園有甚麼特色?是否永久設施?

發展局局長:今日開幕的五百米海濱長廊連接紅磡和尖沙咀,所以稱為紅磡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延伸部分),它基本上是一個長設的海濱長廊,但其實它是第一階段發展,我們前面附近有一幅作休憩用途(Open Space)的用地,稍後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展,屆時這海濱長廊和該片大的休憩空間便會結合。大家現時身後的是兩幅很大的綜合發展區用地,其中一幅早前已經成功出售,另一幅亦已納入勾地表,可以想像幾年後當這兩個綜合發展區發展完成,這一帶將會更加有活力,因為這兩幅用地均是綜合發展,包括有寫字樓、商場和酒店。在這兩個綜合發展區的發展之中,發展參數也有特別留意到它是接近這海濱長廊和海旁用地,所以在園境設計、空間綠化,以及需要有十米的非建築地帶,也是完全配合海濱的發展,我們希望幾個地盤能夠盡早一起發展。

記者:可否談談對於馬頭圍道111號「劏房」的最新跟進情況?

發展局局長:我們對於香港的「劏房」問題,從樓宇安全的角度,是非常關注的,目前有兩方面的工作正在進行。先前馬頭圍大火發現了一些「劏房」在建築上影響了走火通道,屋宇署一定會嚴厲執法。我們已發現有些人收到了我們的法定命令並沒有遵從,稍後的跟進工作是向法庭申請封閉令,以及安排屋宇署的承建商替他們拆除,當然我們在替業主完成工程後必定會追收費用。至於在工業大廈出現的「劏房」,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我們同樣會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