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尼斯及康城(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訪問法國行程的最後一日(法國時間七月二十一日)到訪尼斯,了解這個美麗都市的規劃和發展。

林鄭月娥聽取了有關蔚藍海岸地區發展與商貿機遇,以及法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城市規劃項目-生態谷規劃的簡介。此項目計劃將沿瓦克河岸山谷一萬公頃土地中約百分之五的地方,闢作城市空間,附設重點商業區、住宅和交通網絡,餘下範圍將保存為綠色地帶及作農業用途。

林鄭月娥率領的代表團隨後與負責旅遊及國際事務的尼斯副市長Rudy Salles午膳。他亦陪同林鄭月娥參觀市政廳及尼斯市電車服務。

林鄭月娥下午轉往康城,並參觀舉辦康城影展的場地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該著名影展由一九四六年開始舉辦。

林鄭月娥亦藉機會遊覽康城的海濱長廊,了解當地如何創造一個具生氣及活力的海濱,她亦細看當地海灘為傷殘人士設置的無障礙設施。

在訪問康城期間,林鄭月娥拜訪了康城負責社會事務的副市長Repetto Lemaitre及負責可持續發展工作的副市長Pascale Vaillant。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2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左二)聽取有關生態谷規劃和發展的簡介。 林鄭月娥與負責旅遊及國際事務的尼斯副市長Rudy Salles在尼斯市政廳前合照。 林鄭月娥參觀康城著名的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 林鄭月娥聽取有關康城海灘為傷殘人士設置無障礙設施的簡介。 林鄭月娥對尼斯市單車共享計劃所提供的獨特藍色單車深感興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