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巴黎文物保育和綠色建築項目(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巴黎時間七月十八日在巴黎進行首日官式訪問,與負責文物保育和綠色建築政策的官員會面。

林鄭月娥與法國環境與能源管理公署的官員會面,聽取他們在推廣低碳城市和具能源效益建築物方面的工作。她參觀了巴黎兩幢辦公室大樓,視察最新的節能技術和設施。

在當日較早時,林鄭月娥會晤國家古蹟中心主席Isabelle Lemesle,了解這個在法國文化及交流部轄下的公營機構在保育、修復及管理全國約一百個文物項目方面的工作。林鄭月娥藉此機會參觀國家古蹟中心總部所在地的旭麗宮邸,並聽取有關這幢建於一八三○年的歷史建築現正進行的復修工程。

林鄭月娥亦參觀了位於巴黎市以北四十五公里的香堤邑鎮文物保育項目,包括香堤邑古堡及其博物館、圖書館、公園、馬廄及賽馬場。這些歷史古堡和遺址經過活化,成為不同節目、表演、電影拍攝、會議及研討會的場地。

林鄭月娥聽取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主席Pierre-Antoine Gatier簡介香堤邑古堡內家具和裝飾的修復工程。Pierre-Antoine Gatier將會出席今年底由發展局舉辦的文物保育國際交流研討會,並作主講發言。



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右二)聽取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主席Pierre-Antoine Gatier簡介香堤邑古堡的修復工程。 林鄭月娥參觀香堤邑鎮。 林鄭月娥聽取旭麗宮邸的復修工程。 林鄭月娥聽取有關巴黎澳大利亞大樓的節能科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