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法國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率領包括規劃署署長梁焯輝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處處長唐嘉鴻的政府代表團,於七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訪問巴黎和尼斯,了解該兩個城市在城市規劃、文物保育及綠色建築方面的措施。

林鄭月娥在巴黎將與國家古蹟中心和法國文化及交流部的高層官員會面,探討法國在保育及復修國家古蹟的工作。她並會參觀數個保育項目,包括香堤邑城堡、La Gaite Lyrique數碼藝術中心和巴黎香格里拉酒店,以了解這些歷史建築物和地方的保育和活化工作。

林鄭月娥亦會拜訪生態、可持續發展、運輸及房屋部和法國環境與能源管理公署的高層官員,加強了解與發展局相關的政策領域。代表團亦會聽取將巴黎市區重新規劃的大巴黎項目的簡介,並會參觀巴黎碼頭及拉德芳斯商業區。在綠色建築方面,代表團會參觀布依格建築集團名為「挑戰者」的總部大樓,該設計創新的綠色建築擁有最先進的節能科技裝置。

在尼斯期間,林鄭月娥將聽取生態谷的發展和蔚藍海岸經濟發展的簡介,包括單車和電動車共用計劃,並會晤尼斯市市長和康城副市長。

在訪問期間,林鄭月娥亦拜會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和巴黎市副市長。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