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考察鄭州和洛陽的文物保育項目(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鄭州展開2011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的考察行程,了解鄭州的文物保育工作和城巿發展。

林鄭月娥聯同出席論壇的香港代表團,一行百多人在早上參觀了嵩山少林寺,了解對歷史建築的保護工作。少林寺的廟宇建築群在去年八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代表團在下午參觀了康百萬莊園。位於鞏義市康店鎮的康百萬莊園是十七、十八世紀華北黃土高原封建堡壘式建築的代表,是一個集農、官、商為一體的大型地主莊園。國務院於二○○一年公布康百萬莊園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林鄭月娥及代表團亦前往鄭州新區考察。由二○○九年開始規劃建設,面積約一千八百四十平方公里的鄭州新區定位為科學發展先導示範區、國家綜合交通樞紐、物流中心及區域服務中心,是河南省重要的新發展區。

林鄭月娥並與鄭州市副市長扎吐.沙衣熱木會面。

代表團昨日(五月二十九日)在洛陽展開第一日的考察行程,參觀了洛陽古城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包括洛陽博物館、定鼎門遺址公園、洛陽老街區、龍門石窟等。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五月三十一日)回港。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3分

 

洛陽市副市長史秉銳(中)昨日(五月二十九日)在定鼎門遺址公園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左三)介紹洛陽古城的歷史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昨日(五月二十九日)遊覽洛陽老街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