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委任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成員

發展局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公布首個位於九龍城區的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的二十名非官方及官方成員的委任,任期由二○一一年六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為期三年。

黃澤恩博士獲委任為諮詢平台的主席。其他非官方成員包括四位現任九龍城區議會議員,兩位分區委員會的委員(他們均為區內非政府機構服務中心主管),以及相關專業界別的專業人士。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說:「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是二○一一年二月公布的新《市區重建策略》中的重點新猷。這個由專業領導和具廣泛代表性的諮詢平台,將會加強地區層面的市區更新規劃。」

「我很高興黃澤恩博士答應出任諮詢平台的首任主席。黃博士來自工程界別,在城市規劃和樓宇結構事宜上擁有豐富經驗。在他的領導及其他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區議會、分區委員會、區內非政府機構和專業界別成員的支持下,我深信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將與當區人士及其他夥伴通力合作,為九龍城區勾劃出一個可持續的市區更新藍圖。」

黃澤恩博士於二○○五至○六年期間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在二○○六至○八年期間,出任城市規劃委員會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副主席,並於二○○八至一○年期間出任城市規劃委員會副主席。他在二○○四至一○年期間是前共建維港委員會委員,並於二○○七至一○年擔任有關委員會轄下的中環新海濱城市設計研究專責小組主席。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將於六月十三日舉行首次會議,並會公開會議讓公眾旁聽。有關登記旁聽的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澤恩博士

非官方成員
─────
方文傑
馮美華
何顯明
賀耀文牧師
郭敏儀
劉竟成
馬錦華
潘永祥博士
潘詠賢
蕭婉嫦
鄧寶善博士
尹才榜
黃錦星
王惠貞

官方成員
────
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規劃及項目監督)或其代表
民政事務總署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或其代表
規劃署九龍規劃專員或其代表
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九龍)或其代表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4或其代表

秘書
──
規劃署總城巿規劃師/巿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根據二○一一年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以全面及綜合的方式,就九龍城區內的市區更新計劃,經發展局局長向政府提供意見,包括配合市區重建局的核心業務而建議重建及復修的範圍,以及就保育和活化的項目提出建議,以締造優質的城市環境;

(二)在過程中,透過「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的撥款,進行及監督廣泛的公眾參與活動、規劃研究、社會影響評估及其他相關研究;

(三)監察已選定須予推展的重建、復修、保育和活化項目的落實進度;以及

(四)擔當公眾教育的角色,通過為各有關持分者而設的外展計劃,與地區建構市區更新合作夥伴關係。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