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年青人交流文物保育心得(附圖)

下稿代青年事務委員會發出: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青年事務委員會於青年廣場舉行的青年交流會,分享她在文物保育的工作及心得。

林鄭月娥向參與交流會的一百多位年青人,介紹香港的文物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的工作。

她表示行政長官在二○○七至○八年度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在未來五年全力推動文物保育工作,以回應市民對優質生活環境及保護歷史建築的訴求。

在二○○八年推出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邀請非牟利機構為政府歷史建築物提出活化建議,至今已為九幢歷史建築制定及進行活化工作。政府亦透過提供經濟誘因,包括換地及轉移發展權益等措施,鼓勵私人業主保存歷史建築,最佳例子是現正舉行開放日的景賢里。

其他措施還有為政府的基本工程項目進行文物影響評估,協助獲評級的私人歷史建築進行維修,以及舉辦多項公眾教育及宣傳活動以提高市民對文物保育的認識。

林鄭月娥說:「我們在去年出版了一套通識教材向中學生介紹香港文物保育的政策及措施,以鼓勵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文物保育的意義。我希望年青人能多關注及接觸歷史建築,並在日後參與我們的文物保育工作。」

青年事務委員會國際交流及會議工作小組召集人黎培榮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會繼續舉辦青年交流會,邀請政府政策局代表出席,讓青年人有更多機會與政府官員就他們關注的議題進行交流。

有關香港文物保育的工作,請參閱以下網頁:www.heritage.gov.hk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3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青年事務委員會主辦的青年交流會上,與年青人分享文物保育的工作。旁為青年事務委員會國際交流及會議工作小組召集人黎培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