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葵涌樓宇更新大行動樓宇(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七日)到葵涌大隴街的銀行大廈參觀,該大厦透過樓宇更新大行動進行了維修及保養工程。

林鄭月娥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的委員會面,並探訪一位自住業主,聽取他們對維修工程的意見及經驗。她欣悉有關工程改善了大廈樓宇安全和住客的居住環境。

銀行大廈有三十六年的樓齡,是參與第一輪樓宇更新大行動中九百八十八幢第一類別的目標樓宇(即有業主立案法團的樓宇)之一。

該大廈獲樓宇更新大行動資助二百一十六萬元進行了大型翻新工程,項目包括維修及保養大廈外牆及內牆、樓梯、更換排水渠及食水喉等。工程於二○○九年九月展開,並在二○一○年四月完工。樓宇更新大行動為大廈內的二十五戶長者業主,全數支付所需的維修費用。長者業主佔業主總數約百分之二十。

截至二○一一年二月中,樓宇更新大行動已為一千九百多幢舊樓的業主提供資助,當有四十多幢在葵青區。此外,區內另有十一幢大廈已申請參與第二輪樓宇更新大行動。

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向樓宇更新大行動再增撥十億元,預計最終可為三千多幢樓齡三十年或以上的樓宇提供財政資助進行維修。

在今日的訪問行程,林鄭月娥亦參觀了葵青貨櫃港,聽取有關香港國際貨櫃碼頭運作及發展的介紹,並參觀其電腦控制中心,了解如何應用先進科技管理碼頭運作。

此外,她亦到訪位於葵涌貨櫃碼頭中心的海員俱樂部。該俱樂部於一九七五年啓用,提供多項設施供海員使用,包括酒吧、餐廳、教堂及室內康樂設施等。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林鄭月娥於葵興政府合署與葵青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事務交換意見。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9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七日)聽取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代表介紹碼頭運作及發展。 林鄭月娥參觀海員俱樂部的設施。 林鄭月娥(中)探訪葵涌銀行大廈的一位業主,聽取她對樓宇更新大行動維修工程的意見及經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