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首爾清溪川(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首爾參觀清溪川文化館,了解清溪川的復修和巿區重建計劃如何成功為首爾注入活力,並改善當地的空氣質素和環境。

清溪川原是一條由東向西貫穿首爾的河流,但於五十年代,清溪川被混凝土覆蓋,並於一九七六年在清溪川上空更興建了高架道路。於二○○三年,首爾市政府為清溪川進行復修工程,拆除高架道路,並復修河道,務求將大自然氣息重新帶回城巿,並提倡環保城巿設計。

清溪川的復修被視為空前成功的舊區重建及美化項目,是首爾巿中心極受歡迎及「必到」的旅遊點。

為更了解首爾在基建發展及城市規劃的工作,林鄭月娥昨日(三月四日)往蘭芝島參觀位於世界盃公園內的藍天公園及電子媒體城。

位於首爾西北部的蘭芝島,於一九七七年至一九九三年期間被用作大型堆填區。首爾巿政府於一九九七年把蘭芝島重新規劃,改造成集生態公園及資訊城巿於一身的「上岩千禧新區」,當中包括世界盃公園、環保住宅區及電子媒體城。

電子媒體城的設計是要成為環球數碼媒體及娛樂的總匯,融合環境、科技、文化、工業、投資及創意產業的發展。電子媒體城內有高科技的辦公大樓、會議廳、文化中心,為發展、生產和發行文化、數碼媒體及科技內容提供平台。

林鄭月娥亦順道參觀了一座位於世界盃公園中央的廢物焚化爐。該設計先進的焚化爐,於二○○五年開始運作,每日可處理七百五十噸固體廢物。

林鄭月娥昨日亦參觀了北村韓屋村,欣賞首爾巿政府於文物保育及復修歷史建築的成就。該村由一群傳統韓式建築組成,有六百多年的歷史,曾是古時皇室成員及高級政府官員的居所。北村韓屋村於二○○九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

林鄭月娥並於昨晚拜會中國駐大韓民國大使張鑫森。

她將於今日傍晚返回香港。



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7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首爾參觀清溪川,了解清溪川的復修和巿區重建計劃。 林鄭月娥在首爾參觀清溪川,了解清溪川的復修和巿區重建計劃。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四日)參觀位於蘭芝島電子媒體城的展覽廳。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四日)亦參觀了一座位於世界盃公園中央的廢物焚化爐。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四日)參觀北村韓屋村。該村由一群傳統韓式建築組成,有六百多年的歷史,曾是古時皇室成員及高級政府官員的居所。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四日)於北村韓屋村探訪一個住在傳統韓式建築的家庭。 林鄭月娥昨晚(三月四日)拜會中國駐大韓民國大使張鑫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