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造訪香港建造業總工會(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造訪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與建造業不同工種的工會領袖會面,並向他們介紹基建發展的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向他們表示,今屆政府致力以基建發展帶動經濟增長,基本工程開支由二○○七至○八年度的205億元,大幅攀升至二○一○至一一年度的496億元,預期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更會高達破紀錄的580多億元。

她說:「財政司司長在發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財政預算案時表示,當十大基建部分項目和其他工程進入建築高峰期,預計未來數年基本工程開支每年均會超過600億元。」

隨着政府增加對各項基建工程的投資,過去數年建造業的就業情況亦得到大幅改善。

林鄭月娥說:「建造業的失業率由二○○九年初金融海嘯時高達12.8%,持續下降至近期的4.5%。這是一個可觀的改善。」

她指出,政府推行的「樓宇更新大行動」,為業主提供資助維修大廈,令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界別的失業率,由高峰時的21.7%下降至最近的4.7%。財政司司長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向樓宇更新大行動再增撥十億元,讓這個製造就業的一次性措施得以圓滿結束。預計當「樓宇更新大行動」完成後,可合共協助約三千幢樓齡三十年或以上的樓宇進行維修。

她說:「樓房裝飾及保養業的工人在未來數年的就業情況,將會持續良好。」

林鄭月娥感謝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致力提高建造業工人的福祉,她亦藉機會籲請總工會提醒工人要格外留意工地安全。

她亦向工會簡介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為加強建造業工人訓練及提升形象而推行的各項措施,為建造業留住人才和吸引新血。

林鄭月娥說﹕「我們會繼續與業界及持分者合作,以培訓更多熟練工人和吸引更多新人,特別是青年人加入建造業。」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造訪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與建造業不同工種的工會領袖會面,並向他們介紹基建發展的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與建造業工會領袖會面,向他們介紹基建發展的最新情況。與會者包括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右二)、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左二)和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張文韜(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