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新設的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及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成員

發展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發展局局長委任新成立的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及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一年三月一日起,為期兩年。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政府已訂立政策,推動在香港持續發展更綠化的環境。為協助落實該政策,當局將於二○一一年三月一日成立新的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該委員會負責就如何透過公眾教育及社區參與活動,鼓勵以質素為先的綠化工作及培育愛護樹木的文化,提供意見。

此外,根據樹木管理專責小組報告的建議,新設的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會就樹木管理的政策和實務運作提供所需的專業意見,以保育香港的樹木,尤其是有特別價值或意義的樹木。該專家小組由本地及外地專家組成。

發言人說:「新設的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和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成員均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我們期待與他們攜手合作,加強綠化,為香港締造優質的居住環境。」

按專責小組報告的建議,發展局負責綠化、園境和樹木管理的整體政策。發展局工務科下成立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專責就加強樹木管理及優化園境設計帶領各相關部門的工作。該組由綠化及園境辦事處和樹木管理辦事處支援。


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成員名單
------------

主席
--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

非官方成員
-----
詹志勇教授
王福義博士
余立安
尤迪安博士
庄雪影教授

官方成員
----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靜態市容)
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自然護理主任(技術服務)


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成員名單
-------------
主席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非官方成員
-----
陳克勤
陳銘安
陳弘志教授
何建尊
林偉能
劉興達
梁文傑
吳祖南博士
吳家煒
譚惠珠
黃賜巨教授

官方成員
----
教育局局長或代表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或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代表
環境保護署署長或代表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或代表
房屋署署長或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或代表
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1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