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年度財政預算案簡報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舉行會議。委員聽取了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有關發展局的措施的簡報,以及考慮了一項由發展機遇辦事處處理的土地發展項目。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會議上,重點介紹財政預算案中有關土地供應的多項工作,包括增加住宅和商業/商貿用地的供應量及開拓新土地來源,即探討在維港以外進行適度填海和開發岩洞,以釋放土地供房屋及其他用途。

委員亦備悉六個西鐵物業發展項目將重新設計以增加中小型單位的供應及符合限制「發水樓」的要求。林鄭月娥亦向委員簡介了「樓宇更新大行動」的最新進展和新《市區重建策略》的實施。委員均支持這些新措施,並認同它們具前瞻性,可積極回應市場的需要。

委員會亦討論及支持一項由香港明愛提出,重建現時位於荃灣城門道一座社區中心的計劃。重建後的社區中心將有額外樓面空間,提供更優質的綜合服務予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庭,其中包括護理安老院及日間長者服務、創傷治療輔導服務,及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為殘疾人士和他們的家人及照顧者,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