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廣州城巿建設(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繼續在廣州的訪問行程,了解當地的城巿建設工作。

林鄭月娥於早上參觀紅專廠創意藝術區。藝術區原身為一間罐頭廠,以蘇式建築為主。工廠棄置後現已改建為供藝術家租用發展個人藝術空間的地方。

林鄭月娥隨後參觀了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琶州展館)及廣州亞運城。琶州展館是每年中國進出口貿易會(廣交會)舉行的地方。廣州亞運城則位於廣州南部的廣州新城,賽後的亞運城將通過進一步的建設,轉變成可容納十萬人的宜居社區,帶動周邊城巿的整體發展。

午後,林鄭月娥參觀位於番禺的廣州南站。車站於去年一月建成啟用,是大型綜合交通樞紐,旅客可在站內直接換乘高鐵、地鐵、公車及計程車等交通工具,方便快捷。

林鄭月娥於今日傍晚結束為期兩天的廣州訪問行程回港。



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1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參觀紅專廠創意藝術區。 林鄭月娥於紅專廠創意藝術區參觀一個由舊廠房改建成的展館。 林鄭月娥參觀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琶州展館)。 林鄭月娥參觀廣州南站,了解南站地區的規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