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推動本港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的發展

就屋宇署今日(一月三十一日)為落實締造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環境政策而發出的新作業備考,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全力落實各項措施,以回應公眾對「發水樓」的關注。

林鄭月娥說:「在新作業備考中詳列的一系列措施,已充分平衡公眾對『發水樓』的關注,特別在新發展項目附近的居民的關注,以及發展項目內住戶對其屋苑設有更多環保及完善生活設施的期望。」

「自新措施公布以來,我們注意到公眾表達了另一些關注,認為這些建議存有缺點,並會影響房屋供應;我們並不同意這些觀點。相反地,我們相信規管『發水樓』在某程度上會消除地區上對新樓發展的阻力,從而有助加快建屋的計劃。」

「我們亦收到要求延遲實施新措施,以讓業界有更多時間準備的建議。但同樣地,我們認為這些要求並沒有實質理據支持。」

她說:「我們欣悉公眾透過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開展的大規模社會參與過程,清晰地向我們表達期望政策有所轉變的訴求。新措施會按原定計劃於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發展局會密切監察新政策的落實情況,並會繼續利用現有渠道與業界交流意見。」

「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早前為配合我們的政策檢討而完成的社會參與過程,亦感謝各專業學會及其他持分者在審議相關作業備考擬稿時所作出的努力,經定稿的作業備考現已公布。」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