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公園舉行「護斜坡防天災繽紛嘉年華」(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表示,政府會不遺餘力將香港山泥傾瀉和天災的風險減低,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

林鄭月娥今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出席「護斜坡防天災繽紛嘉年華2010」的開幕儀式,她表示經過政府過去三十多年的努力,斜坡安全已大幅改善。隨「防止山泥傾瀉計劃」的完成,人造斜坡山泥傾瀉的整體風險已顯著減低。

她說:「建基於『防止山泥傾瀉計劃』的成果,新展開的『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將有系統地同時處理人造斜坡及天然山坡,務求將整體山泥傾瀉的風險維持在合理及可行的低水平。」

該嘉年華是全港首個以斜坡安全及防備天災為主題的大型嘉年華,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香港天文台、香港紅十字會和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聯合主辦。

該活動旨在提高公眾對斜坡安全和天然災害的認識和警覺。場內除了問答遊戲、攤位遊戲、表演和展覽外,更設有一個「災難歷險館」,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山泥傾瀉和颱風等天災的威力。

該嘉年華亦是配合新展開的「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的一項公眾教育活動。該計劃將處理人造斜坡和已知有潛在危險及接近發展項目的天然山坡,而且將持續推行。政府將每年鞏固一百五十個政府人造斜坡,為一百個私人人造斜坡進行安全篩選研究,並為三十幅天然山坡進行研究及所需的風險緩減工程。

出席開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香港天文台台長李本瀅博士、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處處長陳健碩、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林胡秀霞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鄭錦華。

有關該嘉年華及斜坡安全的資訊,可瀏覽網址hkss.cedd.gov.hk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7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與安全生活舞蹈比賽的冠軍隊伍合照。 林鄭月娥參觀「災難歷險館」,親身體驗地震等天災的威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