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五次會議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深圳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呂銳鋒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深圳共同主持了「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五次會議。

會上雙方同意港深兩地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同步開展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為期兩個月,目的是收集兩地對河套地區的初步發展大綱圖及其港深周邊範圍規劃意向的意見,以便進一步優化發展大綱圖及其周邊範圍的發展建議。

至於蓮塘/香園圍口岸方面,港深雙方已就通關規模、連接港深兩地工程合作項目的合作模式及口岸聯檢大樓概念設計國際競賽的準備工作等方面達成共識。港方口岸工程的勘測及初步設計研究、探土工程及竹園村的重置工程亦經已展開。

此外,深方已完成口岸項目建議書審批,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以及詳細藍圖編制工作。港深雙方的口岸工程會按計劃在二○一三年展開,爭取在不遲於二○一八年落成啟用。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