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屯門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訪問屯門區,並探訪區內提供社區及社會服務的機構。

在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張國財的陪同下,林鄭月娥參觀仁愛堂屯新青鄉郊社區服務中心,該中心主要為屯子圍、新慶村及青磚圍的居民提供服務。

中心負責人向她介紹「關懷鄉郊長者社區服務」計劃的詳情,該計劃由屯門民政事務處、屯門鄉事委員會和仁愛堂於二零零八年創辦,並得到民政事務處撥款資助。

計劃的服務對象是居於屯門區內三十六條鄉村的長者,社工會探訪這些長者,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提供所需的社區支援和協助,這計劃亦會建立約六百個長者戶的資料庫。

林鄭月娥亦探訪社會福利署轄下在散石灣北路的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該院於二零零七年初開始運作,把六間前社會福利署的兒童及青少年感化/住宿院舍合而為一。該院的現代化院舍除了為三百八十八名男女院友提供住宿服務外,亦設有不同的康樂、教育及職業訓練設施。

林鄭月娥亦到訪青山寺,視察該寺的復修工作。該寺於二零零九年九月開始進行復修,工程預計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完成。青山寺內現有五幢一級歷史建築、五幢二級歷史建築及一幢三級歷史建築。

在結束今日的行程前,林鄭月娥與屯門區議會的議員會面,商討大家關注的事項。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仁愛堂屯新青鄉郊社區服務中心與長者會面。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向一名長者致送紀念品。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內的捽碟及混音處理訓練室。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內的烹飪班廚房。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巡視青山寺的復修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