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樓宇更新大行動」今日起接受申請

第二輪的「樓宇更新大行動」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起正式接受申請。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在本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落實一籃子措施,從立法、執法、支援業主和公眾教育等多方面着手,全方位加強樓宇安全。

發言人說:「第二輪『樓宇更新大行動』,正是我們其中一項針對性措施,透過提供津貼及一站式技術支援,幫助破舊樓宇的業主進行維修,提升樓宇安全。」

「第二輪計劃其中一項優化的地方,就是回應較早前一些較大規模舊樓業主的訴求,撤銷對合資格樓宇單位數目的限制,即多於400個住用單位的樓宇亦可申請。」

政府與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和巿區重建局(巿建局)於二○○九年合共撥款20億元,聯合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目的是為建造業界創造就業機會和改善樓宇安全的雙重目標。

更新大行動自去年五月推出以來,反應非常踴躍。為協助更多業主盡快進行維修,政府增撥5億元,推行第二輪的更新行動,令行動的總撥款額增至25億元。

獲資助的業主,可獲公用地方維修費用8成或最多每單位16,000元的維修津貼,而60歲或以上的長者自住業主,則可獲全數公用地方維修費用津貼,上限為40,000元。

更新大行動推行至今已協助約1,800幢樓宇進行維修,並創造了約13,800個就業職位。維修工程已陸續展開及完成。在第一及第二類別目標樓宇中,現時共有172幢樓宇已完成維修工程,448幢樓宇正在進行維修工程,另有857幢已獲「原則上批准」的樓宇將會於完成投標程序後迅速開展維修工程。

第二輪更新大行動今日起接受第一類別目標樓宇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有關第二輪「樓宇更新大行動」的詳情,可參閱房協(www.hkhs.com)或市建局(www.ura.org.hk)網頁。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