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別墅開放日

發展局將於十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及十一月五日至七日在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舉行開放日,讓公眾了解別墅的歷史和建築特色,並就活化虎豹別墅項目的商業用途表達意見。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說:「考慮到虎豹別墅的歷史背景、文物特色、地理位置和引人注目的內部裝置等,我們認為虎豹別墅具有商業潛力,因此計劃於本年年底透過公開招標以商業運作模式活化虎豹別墅,作為以商業模式活化歷史建築的試點。」

「我們希望活化項目在最少干預的情況下保存和修復虎豹別墅。除了用作擺放屋宇裝備等的小型結構物外,營運者不可興建新的結構物。所有商業運作只可在現有建築物和花園內進行。」

開放日首天(十月三十日)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其餘四天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

開放日期間會有導賞團作詳細介紹。公眾人士如有興趣參加導賞團,可於發展局的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下載登記表格。導賞團登記以先到先得的形式進行。公眾人士需將填妥的登記表格於十月二十六日或之前(登記十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的導賞團),或十一月一日或之前(登記十一月五日至七日的導賞團),以傳真(2127 4090)或電郵(hpm@devb.gov.hk)方式交回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

虎豹別墅座落於渣甸山大坑道15號A,由胡文虎於一九三五年建成。別墅曾用作胡氏家族的居所,亦是本地中華文化的焦點。別墅以中式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建成,糅合了中西建築的風格。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