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支持修訂後的大學生宿舍方案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月七日)舉行第七次會議,討論了三項經由發展機遇辦事處處理的土地發展項目。

委員考慮了香港大學擬改裝一座位於堅尼地城青蓮台的前中學校舍為大學生宿舍的修訂發展方案。該方案將移除現有建築物的部分結構,並在地面建造庭院,以盡量回應《建築物條例》的要求。

委員支持經修訂的改裝方案。委員察悉經修訂後的改裝方案,能以較符合環保原則提供額外大學生宿位,又有助保存周邊歷史建築的氛圍。

委員會亦支持太古坊控股有限公司提出,重建三幢位於鰂魚涌的工業大廈,發展成兩幢現代化甲級寫字樓和提供額外6,400平方米休憩用地的建議。委員得悉上述重建計劃不會增加該發展範圍內的總樓面面積。

委員認同擬議重建計劃能提供額外甲級寫字樓樓面,支持香港經濟發展,並創造更多位於地面的休憩空間,供社區享用。委員亦同意這項重建計劃可為鰂魚涌區注入新動力。

另外,委員會亦討論了一項由譽德萊教育機構有限公司提出,在西貢白腊興建一所國際學校和住宿設施的發展計劃。

委員得悉部分擬建學校地點座落於西貢東郊野公園的範圍內,並已納入於九月三十日刊憲的白腊發展審批地區草圖所涵蓋的範圍內。

委員認為擬議項目與周遭環境並不協調,並關注該項目可能對該處的特別風貌和具較高自然保育價值的郊野環境帶來不良影響。委員不支持擬議項目,並同意發展機遇辦事處應停止提供一站式協調服務予該項目。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