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考察奧斯陸地下空間發展(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聯同發展局、規劃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官員訪問挪威奧斯陸,了解挪威地下空間發展的最新資料和經驗。

挪威首都奧斯陸的地下空間發展擁有悠長的歷史。該巿廣泛使用地下空間及岩洞,包括地底道路、地鐵及火車等地下交通系統、食水及污水處理廠、體育館及停車場等。

為了解地下設施的實際使用和運作情況,林鄭月娥參觀了食水處理廠(Oset Water Treatment Plant)、國家檔案處,以及區域供暖及供冷系統(Sandvika District Heating and Cooling Plant)。

她亦訪問了挪威岩土工程學院,聽取有關挪威地下空間發展的岩土監控情況。挪威岩土工程學院是一所具領導地位的國際地質科學研究和顧問中心,其董事總經理蘭卡斯博士,更為本港斜坡安全技術檢討委員會擔任專家顧問。

林鄭月娥並出席了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挪威商會合辦的酒會,為來自奧斯陸不同界別,包括貿易、顧問、船務及建造業的來賓,介紹香港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今日(奧斯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最後一天的奧斯陸訪問行程中,拜會中國駐挪威大使唐國強。她隨後與奧斯陸巿長 Fabian Stang、挪威貿易與工業部部長 Trond Giske,以及挪威國會的商業及工業委員會的委員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6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蘭卡斯博士陪同下,參觀挪威岩土工程學院的實驗室。蘭卡斯博士為本港斜坡安全技術檢討委員會擔任專家顧問。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設於地下岩洞的區域供暖及供冷系統(Sandvika District Heating and Cooling Plant)。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位於山體岩洞的食水處理廠(Oset Water Treatment Plant)。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位於山體岩洞的食水處理廠(Oset Water Treatment Plant)。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拜會中國駐挪威大使唐國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