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拜訪新加坡綠色建築議會及分層地契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與新加坡綠色建築議會及分層地契局的官員會面,了解該兩個機構在推動綠色建築和調解多層大廈樓宇糾紛的工作。
  
新加坡綠色建築議會於二○○九年十月成立,其宗旨是透過提倡綠色建築設計、作業、技術及產品,推動當地的建築業界發展可持續的環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亦於去年十一月成立。
  
林鄭月娥向新加坡綠色建築議會官員介紹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工作,特別是最近推出的BEAM Plus綠色建築評級認證。林鄭月娥亦邀請新加坡綠色建築議會參加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在今年十一月舉辦的會議。
新加坡分層地契局依據法例成立,負責仲裁有關分層地契單位或分層地契發展項目的糾紛,包括共有物業,及大多數業主就整幢物業的集體拍賣申請。林鄭月娥得悉大部分由分層地契局處理的樓宇管理糾紛均涉及單位之間的滲水問題。
  
林鄭月娥應新加坡政府邀請,於六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訪問新加坡,出席亞太地區水務部長級論壇及2010世界城巿高峰會。

於首日訪問行程中,林鄭月娥與新加坡巿區重建局總裁蔡君炫會面,並拜會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魏葦。她亦參加了論壇的部長級圓桌會議,向其他亞太地區國家的部長介紹香港的供水情況,以及推行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以管埋香港珍貴的水資源。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六月三十日)在高峰會的部長級對談及全體會議上發言,介紹香港致力締造優質城巿環境的最新工作。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新加坡濱海灣的海濱發展。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亞太地區水務部長級論壇的部長級圓桌會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