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赴福州出席建造業論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六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率領二百七十人的香港代表團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出席「2010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該論壇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發展局合辦。自一九九七年起首次舉辦以來,該論壇已成為內地和香港建造業每年的盛事,讓業界人士交流專業經驗及知識。今年共有四百位專業人士和持份者參加論壇,為歷年之冠。

今年的論壇主題為「可持續城市形態:綠色建築與低碳城市」,來自香港及內地的知名業界領袖,會就綠色建築的規劃、設計、建造及保養交流意見及方法,並探討發展低碳生態城市的可行方向、解決方案及機制。

論壇設三個互動討論環節,議題為「綠色建築與低碳城市政策和策略」及「綠色建築與低碳城市的規劃、設計和實施」。

林鄭月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洪捷序,將於六月二十日主持論壇的開幕典禮。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將於論壇上致詞。

林鄭月娥於六月十九日抵達福州市後,將參觀第四屆「海峽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博覽會」。博覽會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合辦,共有十六個來自香港的專業學會、機構和政府部門參展,展示香港在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方面的最新技術和措施。

每年一度的「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一九九七年起合辦。過去多年,論壇提供了寶貴的機會,讓香港和內地的建造界交流經驗和專業知識。

為了表示對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的支持,去年的論壇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主題為「可持續城市形態:防災減災與優質建設」。

今年參與論壇的香港代表團成員有政府官員,以及來自建造業、商會、專業學會及大專院校的專業人士及高級行政人員。香港代表團亦會藉此機會,於論壇結束後前往廈門考察。

林鄭月娥將於六月二十一日返港。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