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黃大仙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到訪黃大仙區,她向一班企業家簡介政府促進重建或整幢改裝工業大廈的新措施。

林鄭月娥與香港黃大仙工商業聯會會員會面及交換意見,討論如何利用在本年四月一日推出的新措施,活化空置和使用量低的工廈及為它們增值,為經濟增長及創造就業提供新動力。

現時在新蒲崗、慈雲山和鑽石山區約有六十幢工廈。這些位處巿區優秀地段的工廈,全都座落「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可容許改裝或重建作商業、辦公室或非污染的工業用途,故此它們都有龐大的發展潛力。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位於彩雲邨的禮賢會彩雲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觀看了一群兒童及青少年表演。她並與數名正預備應考英文口語試的中學生以英語傾談。

該青少年服務中心在過去三十年為黃大仙居民提供各類家庭及社區服務,包括兒童及青少年活動、家庭輔導、就業輔導及外展服務等。

林鄭月娥於結束訪問前與黃大仙區議員茶聚,聽取他們對該區最新發展的意見。

她呼籲區議員支持政府提出的二○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建議方案。

她強調新方案可借助民選區議員的廣泛民意基礎,增加兩個產生辦法的民主成分。若二○一二年選舉的建議方案得到通過,將可推動香港的民主步伐,並為落實二○一七年及二○二○年的普選模式鋪路。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與香港黃大仙工商業聯會會員會面,就政府活化舊工業大廈的新措施交換意見,旁為聯會會長楊志雄。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到訪位於彩雲邨的禮賢會彩雲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欣賞一群青少年的歌唱表演。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數名正預備應考英文口語試的中學生以英語傾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