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感謝麥齊光和伍謝淑瑩的貢獻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對即將退休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和規劃署署長伍謝淑瑩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說:「我非常感謝麥先生和伍太過去三年對發展局工作的熱誠投入和支持。兩位高級同事對實踐發展局的願景有極為重要的貢獻。」

「麥先生卓越的領導才能和豐富的項目管理經驗,為政府的基建計劃奠下非常穩固的基礎。事實上,政府在工務工程的開支已由二零零七/二零零八年度的二百億元大幅上升至二零一零/二零一一年度的五百億元。」

「麥先生在提升工務工程的安全、質量及可持續性的努力和承擔,深受建造業界人士高度讚賞。」

「我特別希望表揚麥先生在推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援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工程中所表現的幹勁及熱情。麥先生憑着專業知識和豐富的項目管理經驗,為重建計劃制訂合適的策略,並設立機制監察和推展重建項目。麥先生曾先後十五次前往四川省監察工程進度和與四川省當局聯絡。」

「我很高興麥先生已接受我的邀請,在他退休後出任非全職顧問,繼續參與我們在四川的重建工作。麥先生將獲委任為發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組的組長,負責監察和統籌重建的工作,任期初訂為一年。我有信心麥先生的繼續參與,有助確保重建項目能成功推展。」

「在過去三十三年專業城市規劃師的工作,伍太對香港成為宜居的城市有重大的貢獻。」

「為滿足社會對優質生活環境日益增加的期望,規劃署在伍太的領導下,近年在支援城市規劃委員會檢討相關分區計劃大綱圖方面,肩負了大量工作。」

「我感謝伍太帶領同事在啟德發展及中環新海濱的規劃上,成功推行嶄新的公眾參與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伍太在二零零七年制定的《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該研究就香港的空間發展制定重要方向,以應付未來挑戰。在多項跨境規劃研究方面,她亦提供了寶貴意見,在香港社會及經濟與內地日趨融合的環境下,有助為香港未來作更佳定位。」

林鄭月娥歡迎下月分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及規劃署署長職位的韋志成及梁焯輝,並深信他們會繼續履行發展局的使命並應付未來的挑戰。

林鄭月娥說﹕「我祝願麥先生和伍太退休後生活愉快,並期望與韋先生及梁先生緊密合作。」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