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委任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成員

政府今日(五月十四日)公布再度委任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全體現任十名非官方成員。委任為期兩年,由二○一○年五月十五日起生效。

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於二○○八年五月十五日成立,由來自歷史研究、建築、測量、社會企業和財經等多個不同範疇的成員組成。委員會除協助評審和揀選「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的建議書外,亦就日後監察活化項目的推展和營運提供意見。此外,委員會會按發展局局長的要求,就其他歷史建築的活化項目提供意見。

在主席陳智思的出色領導下,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自二○○八年成立起,已經為第一期活化計劃的六幢歷史建築選出營運機構,現正為第二期活化計劃評審收到的建議書。委員在任內對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成績有目共睹。

由二○一○年五月十五日起生效的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陳智思(主席)
鄭偉雄
趙麗娟
方文雄
馮永基
林筱魯
劉智鵬博士
劉少坤
溫麗友
伍步謙博士

官方成員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
建築署助理署長(物業事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