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支持改裝油塘工廈建議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三日)支持一項私人工業大廈整幢改裝作酒店暨商業用途的建議。

委員會審視永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建議,將其位於油塘的榮山工業大廈整幢改裝為酒店暨商業用途,包括商業展銷場地、酒店和餐飲設施、商店和服務業,及儲存、包裝和付運服務。

委員支持項目建議,將油塘灣海濱的現有建築物界線移後二十米,騰出土地興建海濱長廊,供公眾享用。

委員亦留意到該項目整體上符合政府鼓勵透過整幢改裝善用現有工業大廈的政策。他們同意與重建相比,擬議的整幢改裝可改變現時未能物盡其用的工廈用途,提升其經濟效益,並減少建築廢料,因此較符合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原則。

擬議項目仍待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由於該幢工廈並非位處活化工廈新措施適用的規劃地,因此免繳豁免費用的安排,並不適用於這個項目。

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上亦支持九龍城浸信會的擬議搬遷項目。該福音堂將由九龍城亞皆老街現址遷往東利道一座全新設計的建築物。

是項計劃可提供充足空間,以便九龍城浸信會向當區居民提供宗教及社會服務,如崇拜服務、團契活動,以及為青年、長者及家庭提供的外展社區服務,配合日益增長的需求。

另外,政府就《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督導委員會的初步建議諮詢了委員,有關建議為市區重建策略訂定未來的方向。發展局於二○○八年七月展開《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現已進入最後亦是最重要的階段 - 建立共識。

委員整體上歡迎督導委員會建議的初步建議。發展局會繼續聽取市民意見,並將於本年底重新草擬《市區重建策略》。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