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奧克蘭(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六日)抵達奧克蘭,繼續新西蘭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與Sea+City Projects Limited的官員會面,了解奧克蘭重要海濱區溫耶德點(Wynyard Point)的規劃和重建情況。

溫耶德點佔地三十五公頃,將於未來二十至二十五年間,由一個以港口業務為主的工業區,逐步轉型為一個綜合發展及多功能區域,區內將設有公共休憩空間、海事活動中心、住宅及商業大樓。

林鄭月娥並乘坐水上的士遊覽海港,進一步了解奧克蘭的海濱發展。

林鄭月娥今早抵達奧克蘭時,參觀了位於奧克蘭巿中心海濱區的新西蘭國家海事博物館。博物館於一九九三年八月開幕,至今已發展為世界級的海事博物館。博物館建於新西蘭最繁忙的海港維達港(Viaduct Harbour)的碼頭上。

林鄭月娥晚上出席香港新西蘭商會的酒會,有逾一百一十名企業家和商家出席。她向與會的賓客介紹香港基建項目的最新發展、保育中環項目,以及香港善用工業大廈的政策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新西蘭於今年三月簽訂了《中國香港與新西蘭緊密經貿合作協定》,該協定是一份全面和高質素的自由貿易協定,亦是香港與外地經濟體系訂立的首份自由貿易協定。

她說:「該緊密經貿合作協定有助加強香港與新西蘭之間的經濟聯繫,為兩地的貿易商創造商機。我們期望該協定得到成功落實。」

林鄭月娥明日(五月七日)結束新西蘭之行前,將參觀位於德勤中心(Deloitte Centre)的新西蘭銀行辦公室。德勤中心於二○一○年三月啟用,是首幢獲取新西蘭綠色建築議會五星設計評級的高樓大廈。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下午返港。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2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六日)抵達奧克蘭,繼續新西蘭的訪問行程。林鄭月娥今早抵達奧克蘭時參觀新西蘭國家海事博物館。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六日)觀看奧克蘭重要海濱區溫耶德點的模型。溫耶德點將於未來二十至二十五年間,逐漸轉型為一個綜合發展及多功能區域,區內將設有公共休憩空間、海事活動中心、住宅及商業大樓。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六日)出席香港新西蘭商會的酒會,向企業家及商家介紹香港基建項目的最新發展、保育中環項目,及香港善用工業大廈的措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