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新西蘭威靈頓(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展開在新西蘭威靈頓的第二天緊湊行程,了解當地在文物保育及海濱規劃方面的工作和經驗。

林鄭月娥今早與新西蘭歷史遺跡信託局高層官員會面,聽取他們在保護歷史建築方面的工作和措施,包括與業主合作活化並善用歷史建築作其他用途,以及如何透過國家文物保護基金提供誘因,鼓勵私人業主保護具重要歷史價值的建築物。

較早時,林鄭月娥參觀了新西蘭國家博物館(Te Papa Tongarewa)及高等法院新綜合大樓。該大樓今年一月用,建築特色糅合了環保概念,盡量利用天然資源,包括自然通風設計、太陽能電板裝置及循環再用物料等。新綜合大樓主要是翻新及改建一九九三年起空置的舊高等法院大樓而成。

林鄭月娥今日亦與威靈頓海濱有限公司代表會面,並參觀了威靈頓中心海濱,了解當地海濱規劃及日常的管理。

威靈頓海濱全長約二十公頃,整個海濱的規劃涵蓋各式各樣的設施,包括公園及公共休憩地方,提供廣闊的空間讓公眾進行各項休閒活動,動靜皆宜。此外,威靈頓海濱還設有文化及文物設施、商業及住宅發展等。

林鄭月娥應新西蘭政府邀請訪問當地,她昨日(五月四日)抵達威靈頓,展開為期四日的官式訪問。

她昨日參觀了威靈頓舊政府大樓,了解當地政府在保育該重要歷史建築方面的努力。威靈頓舊政府大樓於一八七六年峻工,現時為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法律學院,全楝大樓以木材建成,相信是全球現存最大的以木材為主要建築材料的辦公樓。

在訪問威靈頓期間,林鄭月娥與新西蘭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及基礎建設部部長Bill English、新西蘭環境部部長兼氣候變化部部長及意外賠償局部長Dr Nick Smith,以及新西蘭民族事務部、婦女事務部部長、意外賠償局副部長、能源資源部副部長黃徐毓芳會面。

他們就廣泛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香港剛與新西蘭簽訂的《中國香港與新西蘭緊密經貿合作協定》。

另外,林鄭月娥亦拜會了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張利民。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五月六日)前往奧克蘭,繼續訪問行程。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9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應新西蘭政府邀請訪問當地,她昨日〈五月四日〉抵達威靈頓,展開為期四日的官式訪問。圖示林鄭月娥昨日與新西蘭環境部部長兼氣候變化部部長及意外賠償局部長Dr Nick Smith會面,就推廣環保大廈方面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在訪問威靈頓首日(五月四日)參觀了威靈頓舊政府大樓,聽取有關該大樓的歷史及保育工作介紹。 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展開在新西蘭威靈頓的第二天訪問行程,參觀了威靈頓中心海濱。 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送贈紀念品予新西蘭副總理兼財政部部長及基礎建設部部長Bill English。 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參觀了威靈頓舊高等法院大樓。 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聽取有關新西蘭高等法院新綜合大樓獨特建築特色的介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