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海濱長廊開幕(附圖)

位於觀塘海濱道的海濱長廊今日(一月十六日)開幕,提供另一優化海濱項目讓市民大眾享用。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共建維港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和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今早主持該海濱長廊的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表示,發展局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進行改善及美化海濱的工作,以提供更多休憩用地讓市民大眾享用和欣賞海港優美的景色。

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的落成,是政府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和合作的成果。林鄭月娥感謝共建維港委員會和觀塘區議會對這項工程給予全力支持。

觀塘區議會除了提供寶貴意見,亦通過「地區小型工程項目」,承擔觀塘繞道行車橋之下的清理和鋪路工程費用,並拆卸一幅阻擋海景的圍牆。這些工程有助美化毗連的一幅空置政府土地,擴大休憩用地,使海濱長廊更富吸引力。

林鄭月娥說:「雖然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的長廊只有200米,其重要性在於對社區人士的訴求作出了積極的回應,並為活化觀塘工業區注入動力,配合政府在該區實施的新措施。」

該200米海濱長廊,前身為觀塘公眾貨物起卸區的一部分。政府與觀塘區議會和有關方面經過一連串討論後,大家同意先騰出起卸區其中200米以發展海濱長廊。政府計劃在2011年觀塘貨物起卸區餘下的700米停止運作後,展開觀塘海濱花園第二期的建設。

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撥款,造價為一千九百六十萬元,由建築署承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負責日常管理工作,運輸署和路政署則負責改善附近的行人徑、行人過路設施和泊車設施,以吸引更多人流。

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提供了不同類型的設施讓市民享用,包括兒童遊樂場、多用途廣場及海旁木板步道。為了方便不同團體在該處舉辦活動,花園內亦特別設有表演台及一個可容納約二百人的觀眾席。

海濱花園內更設有一個特色塔樓地標,設計意念來自原址碼頭上一疊疊的回收廢紙。在晚上,塔樓內部特別配置的燈飾,會隨音樂而變色閃動,而地上散射的水霧,配合長廊的地燈顏色變化,營造七彩繽紛的環境。

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區慶源。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今日(一月十六日)主持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開幕典禮。其他嘉賓包括共建維港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左三)、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右三)、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左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右二)、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左一)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區慶源。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六日)漫步於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六日)參觀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的設施。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與共建維港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左三)和共建維港委員會成員今日(一月十六日)合照於觀塘海濱花園第一期的塔樓地標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