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審視三個土地發展項目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二日)舉行第三次會議,就三個私營及非政府機構的土地發展項目提供意見。

項目倡議者包括華潤物業有限公司、香港大學和香港紅十字會。

華潤物業有限公司建議藉改裝和重建華潤大廈,在灣仔北進行城市改善工程。

委員表示支持此項目,因為有助改善該區的交通和行人流通。委員亦支持由華潤物業有限公司出資的工程改善港灣道花園。

委員亦就香港大學改裝或重建堅尼地城一幢舊學校為研究生宿舍的建議,提供了意見。

委員均支持這個項目,認為有助解決香港大學學生宿位短缺的問題。

委員明白改裝的好處,但注意到改裝須拆卸現有建築物相當大的部分,以符合《建築物條例》的規定。委員知悉,有鑑於此,發展機遇辦事處將建議香港大學以重建的方法落實此項目。

在會議上,委員亦支持香港紅十字會把總部由金鐘夏道遷往西九龍海庭道,繼續提供整套完善的社會服務。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