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四次會議(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深圳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許勤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共同主持了「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四次會議。

專責小組聽取了轄下三個工作小組就蓮塘/香園圍口岸和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項目的工作報告,討論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雙方對這兩個項目取得實質進展表示滿意。

港深雙方已就蓮塘/香園圍口岸建設的工作時間表,連接港深兩地工程合作項目的合作模式及準備口岸聯檢大樓建築方案設計競賽等問題交流意見。按目前的工作計劃,口岸不遲於2018年落成啟用。

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已於今年年中正式展開。基於港深兩地政府已初步同意河套地區應發展以高等教育為主,輔以高新科技研發和文化創意產業用途,專責小組認為河套地區的發展應「在可持續發展的大原則下,建造跨界人才培育與知識科技交流區」。研究顧問會以此願景作為基礎,為河套地區制定初步發展大綱圖,並預計於2010年上半年諮詢港深兩地公眾的意見。



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8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深圳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許勤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共同主持了「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四次會議。 「港深邊界區發展聯合專責小組」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舉行第四次會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