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東區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到訪東區,了解海旁一帶地區的規劃事宜。

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曹振華的陪同下,林鄭月娥參觀了位處海濱的鰂魚涌公園,並聽取規劃署匯報將展開的港島東海旁研究。該項研究探討能否沿港島東海旁闢設連貫的海濱長廊,包括在東區走廊下興建行人板道。她亦參觀了公園內的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林鄭月娥隨後視察一幅在前北角邨的用地。東區區議會會在該快將騰空的地方斥資350萬元進行小型工程,建造2,800平方米的臨時海濱長廊供公眾享用。

根據前北角邨用地的重新發展概念,該處將提供15,0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當中設有海濱長廊、園境行人道和廣場,作為市民消閒的地方。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銅鑼灣社區中心參觀在天台種植的花圃。該天台花圃的面積為500平方米,種植了常綠的觀賞植物,是建築署天台綠化計劃下20個地點之一。

林鄭月娥在結束行程前與東區區議員會面,討論大家關注的問題。她告訴議員政府會推展更多小型工程和綠化計劃,以改善生活環境和創造就業。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8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曹振華(左)的陪同下,參觀鰂魚涌公園的海濱區。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聽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簡介「葛量洪號」滅火輪的歷史。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與東區區議會主席丁毓珠(右三)和副主席鍾樹根(左二),參觀銅鑼灣社區中心的天台花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