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紐約為「全球設計」講座揭幕(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紐約時間十月十六日)在紐約亞洲協會為「紐約香港節2008」另一重點活動 —「亞洲藝術與文化—新的願景:中國靈魂,全球設計」講座主持揭幕典禮。

林鄭月娥說:「作為一個城市,香港在世界舞台中具有獨特的地位。她擁有中西匯聚的歷史文化背景,經歷過去和現在經濟上的成就,與及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皆讓香港成為獨特的創意城市。」

講座由國際知名香港設計師陳秉鵬和建築師/設計師Calvin Tsao負責主講,討論亞洲藝術和文化在現代社會所擔任的角色;個體和社區、文化遺產和全球化的關係;以及經濟發展和文化產業的共同合作。

兩位設計師在講座中,與觀眾面對面分享在國際化的環境下,中國文化背景如何啟發新鮮及意想不到的設計理念。觀眾亦可以從更深入的層面知道香港藝術家如何走上國際舞台。

今日的講座吸引了百多位來自紐約的設計及城市規劃的業界人士參與,就「全球設計」範疇表達了不同意見及願景。

「亞洲藝術與文化—新的願景:中國靈魂,全球設計」講座亦獲「羅啟妍傑出系列講座」大力支持,及香港設計中心共同策劃。

為期一個月的紐約香港節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藉此在紐約市多面展示香港的創意及經濟活力。紐約香港節有來自香港及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參與,透過藝術設計、粵劇、現代舞及學術討論會等,向紐約人介紹香港這個生氣勃勃而又不停轉變的城市的「現代傳統」。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紐約時間十月十六日)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行的「亞洲藝術與文化—新的願景:中國靈魂,全球設計」講座致開幕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