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紐約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到訪紐約。她應紐約市摩天大樓博物館的邀請前往出席一個國際研討會,探討香港和紐約市的垂直密度和可持續發展的關係。

林鄭月娥將於研討會的全體會議上發言。該研討會並會舉行多個小組會議和論壇,出席的人士包括來自紐約市和香港的屋宇和規劃專業人士、學者、發展商。

該研討會是摩天大樓博物館舉辦的「垂直城市:香港/紐約」展覽的一項活動,展期至明年二月。該展覽利用圖片、建築圖則、地圖,以及大型模型,展示香港的摩天大樓和高密度發展。

在訪問紐約期間,林鄭月娥會拜會當地官員,包括地標保存委員會主席和紐約市城市規劃署署長,以認識紐約市的城市設計和文物保育工作。

她亦會參觀當地的歷史建築物和著名的休憩空間,包括中央車站、紐約公共圖書館、麥迪遜廣場公園、布賴恩公園和聯合廣場綠色市集。

在紐約期間,林鄭月娥亦會協助推廣由香港特別行政區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2008紐約香港節」。她將為「亞洲藝術與文化-新的願景:中國心,全球設計」講座和香港城市當代舞團的表演擔任主禮嘉賓。

「2008紐約香港節」會舉辦多項藝術展覽、粵劇和現代舞,及學術研討會,以推廣香港的創意和經濟活力。

林鄭月娥將於十月二十日返港。



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