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向陳偉群博士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向於本周三(十月八日)在西班牙去世的陳偉群博士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林鄭月娥說:「我對於陳博士突然離世深表震驚和哀痛。在過去二十年,陳博士積極參與多個法定和諮詢機構的工作,對社會貢獻良多。」

「陳博士對城市規劃和文物保育充滿熱誠,他出任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和古物諮詢委員會委員期間,提出很多寶貴的意見,深受同僚尊崇。陳博士於二○○四年至二○○七年期間擔任首屆共建維港委員會的成員,亦是委員會轄下西南九龍發展計劃檢討小組委員會的主席,致力推動公眾參與啟德發展的規劃,是我們的優良典範。」

她說:「陳博士對建設一個更美好香港的熱誠和真知卓見,我們將銘記於心。」

劉吳惠蘭說:「陳博士和我曾在啟德發展計劃的籌劃及諮詢工作上,非常緊密的合作。」

「他在推動貿易、服務業及旅遊業方面作出的貢獻,亦深獲各界認同。陳博士是設計智優計劃評審小組的成員,在推廣和支援香港設計產業方面,經常從商業角度為小組提供不少寶貴的意見。」

「陳博士在推動《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上,一直擔當積極的角色。他服務於香港服務業聯盟時,十分關注多邊貿易事宜,尤其是服務業的開放。自二○○四年開始,陳博士一直擔任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旅遊業策略小組成員,在制訂旅遊推廣策略和發展旅遊項目方面,提出了不少有見地的建議。」

「陳博士既是我的朋友又是一個可信賴的工作伙伴,我會懷念他。」

陳偉群博士是香港總商會工商政策副總裁。他參與的公職包括在一九九六年四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城規會委員;二○○二年至二○○四年擔任城規會轄下都會規劃小組副主席;二○○一年一月至二○○六年十二月擔任古物諮詢委員會委員;和在二○○四年五月至二○○七年六月擔任共建維港委員會成員。

陳博士亦曾出任「設計智優計劃」評審委員會、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旅遊業策略小組的成員。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