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悉尼海岸管理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悉尼海岸管理局,了解當地的海濱地方管理和活化工作。

悉尼海岸管理局是新南威爾斯政府成立的法定組織,負責保育和管理悉尼具重要歷史和文化價值的海濱地方。

林鄭月娥參觀了悉尼海岸管理局管理的數項海濱設施,包括享負盛名的達令港和岩石區。

達令港是世界著名的海濱勝地之一,每年不少活動、展覽、會議和慶典均在此舉行。

岩石區是一七八八年澳洲首批歐洲移民的落腳地,現已成為當地和海外訪客的旅遊熱點,設有各式各樣的食肆、美術館、博物館、酒店和公園。

林鄭月娥下午與新南威爾斯文物局主席Gabrielle Kibble,以及規劃署的官員會晤,就文物保育工作交換意見;並趁機參觀手指碼頭、鑄幣廠和前郵政總局等成功活化再用的歷史建築。

林鄭月娥明日(九月二十五日)返港;她離開悉尼前,將與駐當地的中文傳媒代表會面。



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3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悉尼的岩石區,並聽取悉尼海岸管理局的考古學家Wayne Johnson博士有關當地海濱管理工作的匯報。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悉尼,參觀手指碼頭內的酒店房間。該木樁碼頭建於一九一一年,其後成功活化再用,設有酒店、住宅和食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參觀悉尼鑄幣廠。該幢歷史建築建於一八一一年,至今仍保存良好,並已活化再用,成為辦公大樓,另設有圖書館和演奏廳,供公眾享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