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參觀墨爾本富特色建築物(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澳洲墨爾本參觀了數個當地富有特色的建築物和地方,以加深認識當地在文物保育和海濱管理的工作,以及環保建築科技的最新進展。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08的全體會議,之後參觀墨爾本市議會大樓2。該幢大樓為墨爾本市議會的辦公室大樓,於2006年年底落成,是一幢前衛的建築物,在可持續設計和設施管理方面都有示範作用。大樓加入最新的可持續建築科技以節省能源和水,地庫設有將水循環再用的設施。大樓的窗戶在晚上會自動開啟,讓室外空氣流入室內,以降低室內溫度;天窗幕牆可收集陽光,節省能源。

林鄭月娥於下午參觀墨爾本郵政總局,以了解這幢建於1859至1867年間的歷史建築,如何成功活化為一個廣受歡迎的購物中心。

林鄭月娥其後參觀船塢區。船塢區是位處墨爾本心臟地帶的海濱發展項目,佔地200公頃,原為空置的政府土地,當地耗資120億元把該區發展為一個匯聚居民、工人、投資者及旅客的綜合社區。船塢區現正分階段發展,將於2020年竣工。

在今日行程中,林鄭月娥會晤了維多利亞省政府其下建造業委員會及市區發展局的官員,就樓宇管制及市區發展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將於傍晚離開墨爾本轉往悉尼繼續訪問行程。

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6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向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沈偉廉致送紀念品。 在香港環保建築專業議會主席朱沛坤(右一)的陪同下,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墨爾本維多利亞省建造業委員會專員Mr Tony Arnel(左一)會晤。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屋宇署署長張孝威和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浪詩陪同下,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澳洲墨爾本參觀墨爾本市議會的辦公室大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