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推動本港可持續建築環境(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08時表示,政府致力與私人機構緊密合作,同心推動本港的環保及可持續建築環境。

林鄭月娥正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08。會議於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在墨爾本舉行。她今早於會議的區域政策檢討委員會上致開幕辭。

林鄭月娥指出,為回應社會對提高生活質素的訴求,政府現正採用「進步發展」的模式,即可持續、平衡和多樣化的發展、不單只要追求經濟上的發展,也要追求整體進步,以及能為文化、社會和環境帶來裨益的發展模式。

她說:「在未來數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推動十大基建計劃,當中包括數個鐵路項目、跨境基建、成立文化區和建設新發展區,以改善香港市民的居住環境和令我們的發展更具持續性。」

「這些大型項目會為我們提供黃金機會,無論在早期規劃、建築設計和在整個發展周期進一步開拓和採納可持續和環保做法。」

在今日的會議中,林鄭月娥亦主持香港展覽攤位的開幕儀式。香港展覽攤位展出了一些融入了可持續發展元素的建築發展項目,以展現政府和私人機構在發展可持續建設及樓宇的努力。

香港代表團由香港環保建築專業議會統籌,成員包括六十多名來自政府部門、大學、地產發展商及建造業的專業人士及從業員。

世界環保會議每三年舉辦一次,旨在為政府和業界提供平台,就環保建築科技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的最新發展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

林鄭月娥今日亦參觀了墨爾本一座辦公室大樓,以了解當地在環保建築科技的最新發展。該幢建築物的傑出環保建築設施,如減少能源消耗、改善空氣質素和廢料循環再用,獲澳洲環保建築議會高度評價。

林鄭月娥昨日(九月二十一日)抵達墨爾本,展開四日澳洲訪問行程。她昨日參觀了聯邦廣場和中央商場,了解當地如何保存和活化歷史建築。



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1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屋宇署署長張孝威和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浪詩陪同下,於九月二十一日參觀澳洲墨爾本聯邦廣場和BMW Edge,後者是一個可容納四百五十人的露天劇場。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08香港展覽攤位的開幕儀式上致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