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墨爾本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08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於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世界環保樓宇會議2008。

世界環保會議每三年舉辦一次,旨在為政府和業界提供平台,就環保建築科技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的最新發展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

香港代表團由香港環保建築專業議會統籌,成員包括六十多名來自政府部門、大學、地產發展商及建造業的專業人士及從業員。她將在會議的區域政策檢討委員會致開幕詞,並會主持香港展覽攤位的開幕儀式。

林鄭月娥將順道參觀兩幢建築物,以了解墨爾本在環保建築科技的最新發展。該兩幢建築物的傑出環保建築設施和設計,獲澳洲環保建築議會高度評價。她亦會參觀墨爾本中央商場、墨爾本郵政總局和聯邦廣場,以了解這些歷史建築和地方的保存和活化工作。

林鄭月娥將於九月二十四日前往悉尼作兩日訪問,以了解該市的海濱管理和保育工作。她將探訪悉尼海岸管理局,並參觀該局負責管理的海濱地方及設施。

林鄭月娥亦會會晤新南威爾斯政府的規劃部長 Frank Sartor 和規劃署的官員,並會參觀手指碼項、鑄幣廠和前郵政總局等成功活化再用的歷史建築。

林鄭月娥將於九月二十五日(星期四)返港,她在離開悉尼前將與駐當地的中文傳媒代表會面。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