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斜坡修補工程進展良好(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六日)前往大澳,視察在受損毀的天然斜坡上進行的緊急修補工程。她獲悉工程的進展良好,大部分工作將於七月底完成。
  
土力工程處處長陳健碩向林鄭月娥講解最新的工程進度。她十分感謝土力工程處人員和承建商員工,自六月七日嚴重暴雨後一直辛勤工作。

土力工程處在暴雨後共調派了百多名工人及二十台機器,在大澳新村和南涌村進行斜坡修補工程。他們每周七天、每天十二小時馬不停蹄工作,務求盡快完成修補工程。至於大澳其他受山泥傾瀉影響的村落,修補斜坡的工程亦進展良好,山泥傾瀉風險已大幅降低。

在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志峰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林聖傑陪同下,林鄭月娥亦前往大澳新村探訪了一戶曾因山泥傾瀉威脅而暫時遷離的家庭。由於該處的緊急斜坡修補工程已完成,在解除了封閉令後,該戶家庭已可於七月十一日返回居所。

屋宇署曾發出封閉令封閉三十間受山泥傾瀉威脅的村屋。隨着斜坡的修補工程逐步完成,屋宇署已解封了其中二十間。而在南涌村五間村屋的封閉令,亦預計可於星期五(七月十八日)解除。


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片 圖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