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倫敦出席香港工商協會午宴 (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五月十二日)在倫敦出席香港工商協會的午宴,並向會員介紹本港的最新發展,特別是行政長官推行的主要基建計劃。

香港協會於1961年成立,目的是成為英國的焦點以維繫及促進香港與英國悠久和特別的聯繫,特別是有關商業及雙邊貿易的聯繫。協會的主席是鄧蓮如女男爵。

在官式訪問倫敦的第二日行程,林太早上與柯芬園地方信託基金主席Mr Raymond Cooper會面,以了解柯芬園地區的管理和活化工作,當中包括著名的柯芬園市場。

林太在下午到訪南華克市政府,並由市政府的官員向她介紹該市的兩個大型市區更新計劃,以提供新的商業和社區設施。

林太亦拜會了中國駐英國大使傅瑩。

林太於晚上出席了由鄉議局舉辦的晚宴,並向在英國定居的新界居民介紹新界的最新發展,包括開放邊境禁區和設立新發展區的建議。

在星期日(五月十一日)林太訪問英國的第一日,她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胡寶珠陪同下,參觀了泰德現代美術館及皇家牧區聖馬田堂,了解保存和活化這些歷史建築的工作。

陪同林太訪問英國的還有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和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明基全。

林太向柯芬園地方信託基金主席Raymond Cooper致送紀念品。
林太參觀泰德現代美術館。陪同林太參觀的包括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明基全(左一)、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左二)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胡寶珠(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