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觀塘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訪問觀塘區,了解建議興建的「將軍澳-藍田隧道」的最新計劃,並聽取觀塘區議會對區內發展事務的意見。

林太聯同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及觀塘民政事務專員黃寶蓮,首先前往茶果嶺,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鄺慶業向他們介紹「將軍澳-藍田隧道」。

該隧道為一條雙線雙程的主幹路,連接將軍澳與九龍及東區海底隧道,全長4.8公里。工程預計在2012年動工,並於2016年完成,估計建造費用約為78億元。林太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就工程計劃而諮詢西貢和觀塘區議會的工作,特別是觀塘區議會因為項目對茶果嶺寮屋區居民造成影響,因而對工程計劃有所保留。林太向觀塘區議會主席保證,土木工程拓展署會就隧道最終的設計方案,進一步諮詢區議會的意見。

林太同時前往茶果嶺寮屋區,參觀兩個剛落成休憩處。該兩項設施由觀塘區議會撥款680,000元興建,以改善該處居民的居住環境。

林太其後前往舊啓德機場跑道,從遠處眺望觀塘海岸。觀塘區議會一直期望興建海濱長廊,讓居民享用。

林太在與觀塘區議會議員會面時,亦向他們講述市區重建局今日宣布觀塘市中心項目將會分期重建,並一次過進行物業收購。與會的議員普遍支持這項安排,他們並希望市建局在重建期間能盡力保持市中心的活力。

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鄺慶業(右二)簡介建議興建的「將軍澳-藍田隧道」的最新計劃。林太旁為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 茶果嶺鄉民聯誼會成員向林太介紹天后廟的歷史,旁為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右二)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黃寶蓮(右)。 
林太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簡介觀塘海濱的建議工程,林太旁為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 林太與觀塘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的發展事務交換意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