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中西區 (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訪問中西區,了解區內最新發展。

在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尤桂莊陪同下,林太前往摩星嶺參觀已廢置的砲台及其他軍事設施。

建於1912年的摩星嶺砲台,是香港海岸防衛的重要戰略據點。該砲台備有五門9.2吋口徑大炮,保護維多利亞港西面入口。所有大炮和其他輔助設施均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破壞。

林太亦與摩星嶺之友主席謝德明會面,以了解他們對保育砲台遺址的建議。

其後,林太前往上環堅巷的香港醫學博物館,由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董事局主席侯勵存醫生帶領參觀博物館。館內有十一間專題展覽廳,介紹醫療和疾病防控的歷史和最新發展,以及探討中西醫藥的融合。

博物館於1996年開幕,前身為香港病理專科學院。該學院於1905年落成,是本港首間細菌學檢驗所,在香港醫療歷史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這座優雅的紅磚建築以英國愛德華時期的建築風格設計,於1990年列為法定古蹟。

在訪問結束前,林太與中西區區議會議員會面,就區內的發展交換意見。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8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訪問中西區期間,前往摩星嶺參觀已廢置的砲台及其他軍事設施。 在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董事局主席侯勵存醫生陪同下,林太參觀位於上環堅巷的香港醫學博物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