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探訪深水埗(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探訪深水埗區,並向地區人士介紹在行政長官二○○七至○八年度的施政報告中,與深水埗特別相關的措施。

林太特別指出,在「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首批推行保育及活化的七幢歷史建築物中,有三幢是位於深水埗,分別是北九龍裁判法院、荔枝角醫院及美荷樓。

該計劃透過活化再善用歷史建築物,不單可為它們注入新生命,供市民大眾一同享用,更可為整個地區帶來社會及經濟效益。這些供非牟利機構以社會企業形式營運的活化計劃,亦可為區內製造就業機會。林太表示現時的建議,與深水埗區議會及區內人士較早前表達的意見相當吻合。
 
林鄭月娥指出重新檢討西鐵南昌站上蓋物業發展的發展密度,是直接及正面回應了深水埗區議會及社區人士表達的關注。她說將來經修訂後的計劃亦會再次諮詢地區的意見。

在今日的探訪行程,林太參觀了北九龍裁判法院及位於油尖旺區的雷生春,該處亦是其中一幢推行活化計劃的政府歷史建築物。

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陪同下,林太隨後前往基隆街,探訪售賣布料及成衣裝飾品的店舖。該處已成為時裝及成衣裝飾品的重要批發市場,吸引了大量內地及海外買家。

林太亦前往北河街及福華街,參觀由民政事務處、路政署及香港房屋協會在附近街道進行的地區改善及綠化工作,包括在人流暢旺地點豎立藝術雕塑、種植樹木、提供休憩處及擴闊行人路。



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吳志華今日 (十月二十二日)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簡介北九龍裁判法院的設計及歷史。 在深水涉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中)陪同下,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基隆街與一名售賣布匹的攤檔檔主傾談。 在今日的探訪中,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向區內人士簡介行政長官二○○七至○八年度施政報告中與深水涉區特別相關的措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