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大埔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 (九月十日) 訪問大埔區,了解區內最新發展。

在民政事務專員潘太平陪同下,林鄭月娥參觀了九龍坑的防洪工程及林村的社區改善工程。

由渠務署負責的防洪工程,目的是將九龍坑地區的水浸風險減到最低。該處是本港剩餘的兩個嚴重水浸黑點之一。

工程包括建造一條一千八百米長的排水管道以加強區內的排水系統的能力。整個改善工程耗資一億六千七百萬元,預計於二○○八年底完成。

林鄭月娥讚揚渠務署的工作,她表示自一九九七年起,政府投放了超過一百五十億元在防洪工作上,包括在新界進行治河工程及鄉村防洪抽水計劃,以及在市區興建主要雨水隧道及進行改善工程。

在過去十年,全港受大型水浸威脅的地區由三千公頃大幅減少至三百六十公頃。隨着防洪工程陸續完成,全港的水浸問題會得到顯著改善。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林村,了解由大埔區議會及林村鄉事委員會聯合推行的旅遊推廣計劃,以吸引更多遊客到林村旅遊。

該計劃包括提供車輛停泊設施,興建中式花園,改善道路,以及在一所舊村校內建立陶藝博物館。整個計劃預計於二○○八年底完成。

林鄭月娥說:「各區民政事務專員致力在不同地區推行類似這旅遊推廣計劃的地區改善工程,我表示十分感謝。」

「由二○○八年一月新一屆區議會開始,政府會設立三億元的「專項專款」整體工程撥款,以方便區議會進一步參與進行地區小型工程。」

「我們會全力支持區議會的工作,並會和他們緊密合作,進一步改善社區的生活環境。」

林鄭月娥在今日訪問大埔的行程中,亦參觀了位於大埔運頭角里的舊大埔警署。

舊大埔警署是一座單層建築物,建於一八九九年,即新界租借予英國後不久。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舊大埔警署,是新界第一間警署及新界警察總部。政府正考慮不同方案以活化再利用該建築物。

林鄭月娥表示:「保護文物是我們的其中一個主要任務,我們會優先將這些歷史建築物活化再利用,以供公眾享用。」

在結束是次參觀前,林鄭月娥與大埔區議會主席鄭俊平及其他區議會成員會面,以聽取他們對區內發展的意見。



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3分

大埔警區指揮官馬卓賢(左)今日(九月十日)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介紹舊大埔警署的歷史。圖右為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潘太平。 渠務署人員今日(九月十日)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講解該署於九龍坑展開的防洪工程。 大埔警區指揮官馬卓賢(右)今日(九月十日)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介紹舊大埔警署的歷史。圖左為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潘太平。

返回